邱毅:吸金案 馬永成涉關說

2006-04-09 20:43:08

  聯合新聞網

  立委邱毅前兩天表示這周為「馬永成周」,今天一大早就帶著阜東吸金案受害者召開記者會,表示馬永成的堂姊夫呂崇民與阜東集團詐騙吸金案有關,檢警查獲後,雲林地檢署求刑詐騙集團首腦陳育珅14年,但馬永成涉嫌關說,詐騙113億的吸金案,陳育珅200萬就交保,吸金案3年來連一審結果都沒有出爐。

 

04/07/2006/10:14 華夏經緯網

華夏經緯網4月7日訊:據台灣媒體報道,阜東集團吸金事件受害人透過國民黨"立委"邱毅陳情,指該集團去年以"夏日脈動"為代號,計劃性操作清三電子公司股票,清三董事長、民進黨"立委"許榮淑卻置之不理,質疑許介入這起上百億元的吸金、掏空案。

邱毅表示,近百名阜東吸金案受害人代表龔書清,由高雄北上與他會面,提出多項懷疑許榮淑涉案證據,他將南下當面與受害人溝通、了解案情。

邱毅指出,陳育珅綠營政治人脈豐厚,"總統府"2002年甚至曾邀請他參加在雲林舉辦的巴拉圭總統"國宴",如今阜東集團若真的扯上許榮淑,並不令人意外,特別是許持有清三股票從剛接任董事長時的一萬二千股,去年底增加至六十五萬三千股,不知持股增加是否與阜東操作有關?

許榮淑昨日指邱毅指控子虛烏有,控告邱毅誹謗。許榮淑指出,她出任清三公司董事長後,為符合"法律"規定,才陸續購入清三公司股票六百五十三張,且至今都沒有售出,邱毅指控並非事實。

邱毅則說,他手邊有相關支票影本,質疑清三遭掏空,今年二月再因跳票,股票再度被勒令停止買賣,許榮淑身為清三董事長應負起責任。

 

星期一 四月 10, 2006 2:15:21 下午 文章主題: ●再咬阜東吸金案●詐財40多億●受害者幾萬人●邱毅:●馬永成●許榮淑脫不了干

 ●再咬阜東吸金案●詐財40多億●受害者幾萬人●邱毅:●馬永成●許榮淑脫不了干係●邱毅:有投資者●被騙上億元●根本是吃錢老虎●是鴻源案以後●台灣最大的吸金詐騙案~~~~

●邱毅這個禮拜起●每天公佈和●馬永成脫離不了干係的弊案●阜東吸金案背後其實有●6、7位重量級立委撐腰●呂崇民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因為他背後有堂弟●馬永成做靠山~~~

●再咬阜東吸金案 ●邱毅:●馬永成、●許榮淑脫不了干係

2006/04/10 10:23 Video

立委邱毅卯上馬永成,聲稱要揭發弊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東森

之前緊咬著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及「楊醫師」的國民黨立委邱毅,在陳哲男遭到收押後,又宣告本周揭弊的對象是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果真4月10日一早,邱毅即召開記者會點名馬永成及馬永成堂姊夫呂崇民,還有民進黨立委許榮淑涉入阜東吸金案,●邱毅表示有投資者還●被騙了上億元,根本就是吃錢的老虎,●是鴻源案以後台灣最大的吸金詐騙案。

上週就預告4月10日起是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週的國民黨立委邱毅,週一上午果然召開記者會,聲稱要●揭發馬永成,並以阜東吸金案當中,馬永成堂姊夫呂崇民涉入為由,緊咬馬永成。邱毅說,他會掀出馬永成與黑道的關係,會●給馬永成致命一擊,而●這個禮拜起,他會●每一天公佈和馬永成脫離不了干係的弊案。

邱毅今早偕同幾位所謂投資被害者一同召開記者會,邱毅首先表示,●阜東吸金案背後其實有●6、7位重量級立委撐腰,其中以●呂崇民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且因為他背後有堂弟●馬永成做靠山,他們都跟投資者說,過去的案子都沒事,因為●有總統高層做靠山,所以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邱毅強調,就是很多投資人都相信呂崇民的話,不知不覺就跳進這個詐騙圈套中。

邱毅表示,阜東吸金案總共●詐財了40多億,而且之前●還被裁定停止買賣,邱毅表示這●等同於下市,如此一來,全國投資受害者可就有●幾萬人了。邱毅感慨地說,他昨晚一夜沒睡,因為他想到許多投資受害者為了要挺身出來,受到相當多的恐嚇,這也●讓他覺得很疑惑,因為●台灣的司法公義在哪裡?

邱毅認為阜東吸金一案,●金管會的主管及●投資人保護協會處長應該用利用公權力來為受害的投資大眾討回公道,因為最主要青山電子是上市公司,而●許榮淑還擔任青山電子董事長,背後加上有馬永成及呂崇民為整起詐騙案背書。

邱毅說,前●阜東集團董事長陳育珅,在民國91年就已經因為不當吸金遭起訴,但當時並沒有收押陳育珅,還放他出來,讓陳育珅繼續詐騙,去年8月陳育珅又推出夏日脈動專案,藉由投資青山電子炒股,擴大吸金,根本就是就是吃錢的老虎。邱毅質疑,這吸金詐騙案還有投資者●被騙了上億元,這麼重大的案子,難道許榮淑還再說自己只是人頭,都不知情嗎?你們相信嗎?

邱毅認為,這個案子不但跟資深立法委員有關,也和某位總統府高層有關,因為●呂崇民是該案的關鍵人物,而●呂崇民又是馬永成的堂姊夫,所以●這位高層,除了馬永成還有誰?

邱毅同時呼籲,如果●謝文定確定擔任檢查總長後,希望謝文定在面對這個●自鴻源案以來,台灣●最大的詐騙吸金案時,一定要正面正視這個問題,總統府高官及資深立委是否涉及詐騙案?是否符合●偵特組來偵辦,邱毅也盼望謝文定能夠回應。

阜東吸金案 馬永成被點名涉關說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立委邱毅上午舉行記者會爆料,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的堂姊夫呂崇民與阜東集團吸金案有關,而涉案人陳育珅雖然在92年被檢方求刑14年,但在馬永成關說或關切下,不但得以交保,且至今一審都沒有判,因此讓陳育珅可以再犯下清三電子掏空案,讓更多投資人受害。針對邱毅的指控,馬永成方面沒有任何回應。

 之前緊咬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及「楊醫師」的邱毅已預告本周是「馬永成周」。他說,呂崇民捲入陳育珅的阜東吸金案,金額逾百億,但卻以200萬元交保,之後又入主清三並掏空公司,根本是吃錢的老虎,而當時的清三董事長就是民進黨立委許榮淑,因此他上午帶著投資受害人到立法院要求許榮淑還錢。

 邱毅上午與十餘名投資被害者一同舉行記者會,他表示,阜東吸金案背後其實有6、7位重量級立委撐腰,其中以呂崇民扮演重要角色,因為他背後有堂弟馬永成做靠山,才會逍遙法外,可以再幹下清三掏空案,陳育珅向投資者說,過去的案子是受冤枉,且有總統高層做靠山,所以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也不會有事。

 邱毅強調,因為投資說明會呂崇民都會出席背書,加上阜東案確實至今都沒事,投資人對陳育珅的話更深信不疑,讓陳育珅繼續詐騙,去年8月陳育珅再推出「夏日脈動」專案,藉由投資清三電子炒股擴大吸金,根本就是吃錢的老虎。

 邱毅表示,阜東吸金案總共詐財113億,之後介入清三也吸金40幾億,如今清三被裁定停止交易,讓很多投資人血本無歸,甚至欠銀行一屁股債,或成為卡奴。一位投資人表示,已經有4、5人受不了壓力而自殺,還遭投顧公司的威脅恐嚇,要他們不准參加記者會。

 邱毅說,這個案子不但跟資深立法委員有關,也和總統府高層有關,他呼籲,謝文定擔任檢察總長後,能正視此一自鴻源案以來,台灣最大的詐騙吸金案,交由特偵組來偵辦。

 【2006/04/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欺
    全站熱搜

    odeli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